SLTR_004485.jpg

麥克馬卡利記得坐在現場看強納森萊斯梅耶演出幾個劇本中最具挑戰性的場面,並認為他詮釋這個角色的演技無人可取代。他表示:「強納森為這個角色帶來一種強度和原始情感,那種表演太精彩了。這個角色對任何人來說都是最難演的角色之一,他的精湛演技遠遠超出我們的預期。」

強納森萊斯梅耶的表演也超出麥可庫尼對於這個角色的預期,他表示:「我們請來一些演員嘗試特殊的演出,不過沒人能超越強納森,最後他總共詮釋了67個不同角色。我在撰寫劇本時,我想像不同的演員演出各個人格分裂的角色,所以我才能創造這麼多獨特的人物,沒想到強納森竟然一個人就能包辦我筆下的所有角色。」

最初,兩位導演很擔心是否能找到一位演員能詮釋出各種不同的人格,這是難度極高的角色。比雍史坦問道:「如果由同一個人演出這麼多人格能有多大的差異?那他們的聲音呢?他們的不同肢體表現呢?結果強納森都能一絲不苟地傳達出這些元素。」

SLTR_010808.jpg

這個角色各個不同人格之間的差異都層次分明,無論在情感、心理和肢體方面。強納森萊斯梅耶說明地表示:「有一個是色盲,另一個不是;大衛16歲,之前是一個偏遠村落的高中足球校隊,腰部以下癱瘓;亞當來自紐澤西州,他是個堅強孩子,也有藝術天份,不過他這輩子進出監獄和感化院很多次;韋斯崇拜惡魔的搖滾樂手,他的父母是教授,但他決定加入搖滾樂團。」

兩位導演要求強納森萊斯梅耶構思出他角色人格轉換的具體呈現是 「身體猛烈扭曲」。強納森萊斯梅耶表示:「我試著想像,如果我拼命想把一顆大石頭塞入一個非常窄的空間時,我在肢體表現上會如何詮釋,我最後想到的結果就像是癲癇發作。」

SLTR_011625-1.jpg

現場每個人看到強納森萊斯梅耶的人格轉換方式都深感震撼。麥克馬卡利表示:「電影中有一幕,法蘭西絲康諾飾演的貝恩柏格太太去看他,那天是法蘭西絲第一天演出,她之前沒看過那種人格轉換方式,後來她看到之後一臉震驚,她臉上的那種表情真是值回票價,我想那正是我的反應啊,我的老天!」

法蘭西絲康諾的演藝事業橫跨電影、電視和百老匯舞台劇,比雍史坦認為她為這個角色帶來豐富的表現,他表示:「她為她的角色帶來出色的理性、憐憫和移情表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甲上娛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