茱莉安摩爾 Julianne Moore)-飾「卡拉」(Cara

SLTR_000536.jpg 

頂尖的心理學家卡拉,擅長攻防許多偽裝精神病的罪犯!佛斯特醫生轉介了一位關在醫院多年的病人大衛貝恩堡,希望藉由她的專業調查這個令人束手無策,毛骨悚然的新案例!

茱莉安摩爾是戲路多變的出色女演員,在賣座商業片及獨立電影領域的作品都備受好評,她最近的電影作品包括莉莎蔻洛丹柯執導的【性福拉警報】、時尚大師湯姆福特首次執導演筒的【摯愛無盡】及艾騰伊格言執導的【色.誘】。

SLTR_010808.jpg 

茱莉安摩爾奧斯卡獎史上第九位在同一年獲得兩項奧斯卡演技獎提名的演員,當年的提名作品分別是【遠離天堂】獲得最佳女主角獎提名及【時時刻刻】獲得最佳女配角獎提名。【遠離天堂】由陶德海恩斯執導,她跟丹尼斯奎德和丹尼斯赫柏特合演,她還因這部電影贏得許多影評人獎的肯定,包括國家影評人協會獎、洛衫磯影評人獎及廣播影評人獎等,並贏得獨立精神獎的最佳女主角獎,以及獲得金球獎和螢幕演員公會獎的最佳女主角獎提名。【時時刻刻】則由史帝芬戴爾卓執導,改編自麥可康寧漢(Michael Cunningham)所著的同名普立茲獎得獎小說,她跟妮可基嫚和梅莉史翠普等人合演,她還因這部電影贏得許多獎的肯定,並獲得螢幕演員公會獎的最佳女配角獎提名。

 SLTR_008205.jpg

茱莉安摩爾的其他電影作品包括雷利史考特執導的【人魔】,跟安東尼霍普金斯合演;雷瑟霍斯楚執導的【真情快遞】,跟凱文史貝西、凱特布蘭琪和茱蒂丹契合演;【進化特區】,跟大衛達克尼合演;尼爾喬登執導的【愛情的盡頭】,跟雷夫范恩斯合演,使她獲得奧斯卡獎、金球獎和螢幕演員公會獎的最佳女主角獎提名;保羅湯瑪斯安德森執導的【不羈夜】及【心靈角落】,前者使她獲得奧斯卡獎、金球獎和螢幕演員公會獎的最佳女配角獎提名,後者使她獲得螢幕演員公會獎的最佳女配角獎提名;勞勃阿特曼執導的【藏錯屍體殺錯人】及【銀色、性、男女】,前者跟葛倫克羅絲和麗芙泰勒合演,後者使她獲得獨立精神獎的最佳女配角獎提名;葛斯范桑執導的重拍片【1999驚魂記】,跟文斯范恩合演;【情人搭錯線】,使她獲得金球獎的最佳女主角獎提名;【心靈控訴】,跟雪歌妮薇佛合演;史蒂芬史匹柏執導的【侏儸紀公園2:失落的世界】;柯恩兄弟執導的【謀殺綠腳趾】,跟傑夫布里吉合演;陶德海恩斯執導的【安然無恙】,使她獲得獨立精神獎的最佳女主獎提名;;以及【推動搖籃的手】、【帥哥嬌娃】、【絕命追殺令】、【九月懷胎】、【刺客戰場】、【靈異拼圖】、【分手快樂】、【戀上大情聖】、【同居大作戰】、【證據】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甲上娛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