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LTR_011669.jpg

 全新心理驚悚片【藏身處】由多次奧斯卡獎提名女星茱莉安摩爾(【人魔】、【靈異拼圖】)及金球獎得主強納森萊斯梅耶(【諜戰巴黎】、【愛情決勝點】)、法蘭西絲康諾(影集【六呎風雲】)領銜主演。電影由曼斯馬林及比雍史坦(【二十一世紀殺人風暴】)共同執導,麥可庫尼(【致命ID】)原創劇本,艾米里埃迪茲巴洛索(【震撼效應】)和達倫卡馬諾羅奎(【老爸行不行】)及麥克馬卡利(【七夜怪談西洋篇】)共同監製。

編劇麥可庫尼一直對多重人格很有興趣,他之前劇本【致命ID】就是以超寫實方式觀察分裂人格的內在心智。麥可庫尼利用自己的偏好建構【藏身處】的故事,他表示:「在我們的生活中,我們對於不同人代表不同的我,在不同的情況下會做出不同的舉動,多數人明白這點,但有些人就會併入其他的人格。這齣劇本展現了我對於人們生活存有多重人格的著迷。」

SLTR_000677.jpg

【藏身處】是導演搭擋曼斯馬林與比雍史坦執導的首部美國電影,他們之前拍過備受好評的瑞典動作驚悚片【二十一世紀殺人風暴】,使他們在國際影壇上嶄露頭角。兩位導演一讀完劇本之後,就決定選擇【藏身處】作為他們進軍好萊塢的第一部作品。曼斯馬林表示:「我們想要延續【二十一世紀殺人風暴】的風格,注重寫實性之外,也觸及神秘的領域。」

SLTR_011648.jpg

談到拍攝【藏身處】的靈感來源,曼斯馬林和比雍史坦舉出他們受到影響的電影包括【大法師】、【天魔】及【鬼店】。曼斯馬林表示:「執導恐怖片經典【鬼店】的史丹利庫伯力克並不是專拍恐怖片的導演,而執導科幻片經典【銀翼殺手】的雷利史考特也不是專拍科幻片的導演,因此你不必非得對某種類型片有極大興趣才能拍出好電影,最好是一位能為作品帶來新意的導演,因為如果恐怖片只是一昧地想要拍得恐怖再恐怖,作品就會變得令人乏味,所以我們選擇專注於戲劇性元素。」

這兩位導演將這部電影定位成一部超自然驚悚片。比雍史坦表示:「這部電影融入很多其他的元素,不過它仍基於最純粹的表現,許多黑暗和駭人的面向都逐漸顯露。」

監製麥克馬卡利表示,兩位導演選擇陸續展開各種元素,「這種漸進手法使電影的呈現比劇本中的描寫更為激烈、恐怖和詭異,這種方式理想極了,觀眾想必會興致勃勃地試圖解決這部電影中的神秘謎團,但故事肯定令人始料未及,也會使人發毛又畏懼不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甲上娛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